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赖斯表态的信号:美支持以武力消灭真主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2:29 新华网
赖斯表态的信号:美支持以武力消灭真主党(图)

以军进军黎巴嫩南部。[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务卿赖斯18日表示,叙利亚和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是引起以色列发动战争的根源,要解决黎以冲突,首先就要解决这个根源。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要支持以色列消灭黎巴嫩真主党的重要信号,值得注意。

  黎以战争已经进入第七天。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武力打击逐步升级。战争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国际社会对此忧心忡忡。

  美国政府在沉默许久之后,终于公开表态。看来,美国是要下决心支持以色列打赢这场战争,并最后消灭真主党。

  以色列也在为此做准备。日前,以色列为避免同时在南北两个战场作战,已经将部队从巴勒斯坦的加沙撤出,以便集中力量打击真主党。

  以色列是在提出有条件地同真主党谈判遭到拒绝后而加强对真主党的攻势的。以色列提出,只要真主党释放两名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停止对以色列国土的

火箭袭击和黎巴嫩政府军进驻黎南部地区,以色列就将停止对黎巴嫩的导弹攻击。尽管以色列的立场已经有所软化,在停火条件中已经去掉了先前提出的解散真主党的条件,但是,这一停火建议立即遭到真主党的断然拒绝。真主党认为,以色列要停火必须是无条件的。

  实际上,以色列在决定进攻黎巴嫩时,并没有与美国完全协调好。美国一开始并不愿意以色列在进军巴勒斯坦后立即开辟第

二战场,因为这正中了真主党为缓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哈马斯打击的压力的计谋。在一段时间内,美国对黎以冲突迟迟不表态。

  在真主党不接受停火的情况下,以色列只能将战争进行到底。美国也下决心支持以色列消灭真主党。

  但是,真主党并不是那么好消灭的。真主党有一定实力,并得到一些当地人的支持。据报道,真主党是一支由8000人组成的游击队武装力量,有喀秋莎火箭等能够袭击以色列国土的武器。有报道说,伊朗还向真主党提供了导弹。另外,联合国、欧盟、多数阿拉伯国家和俄罗斯等都支持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进行和平谈判,不支持以色列扩大战争。

  从目前情况看,黎以冲突短时间内难以结束。以色列目前对真主党采取的是"点穴式"的空中打击,但这对躲藏在暗处的真主党游击队的破坏是有限的。不能排除以色列向黎巴嫩出动地面部队的可能。但是,以色列可能会汲取过去的教训,不会陷于黎巴嫩的"战争泥潭"。以色列可能采取速进速退的战法。 (来源:新华网/刘瑞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