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与五千余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北京联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 (邢利宇 甄雪源 符永康)二OO六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今晚在此间举行联欢晚会,神秘嘉宾“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身穿红色夏令营营服出现,赢得全场小营员们兴奋的尖叫和雷动的掌声。

  两位航天英雄手捧海外华裔青少年代表献上鲜花在舞台上向大家招手致意。费俊龙
说,很高兴和大家见面,欢迎大家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虽然大家来自世界各地,说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环境,但我们都是黑眼睛黄皮肤的炎黄子孙,有着共同的中华文化的根。

  聂海胜则表示,“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是整个中华民族共同努力的结果,发展航空事业、探索和平利用太空是全人类的事业,相信中华民族会在这一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的未来将更加灿烂辉煌。

  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印尼、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营员代表分别在联欢会上表演了武术、合唱、舞蹈等节目。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山东

泰山神州武术学校、华侨大学等中国内地的青少年也通过表演舞龙舞狮等传统节目与海外华裔青少年共同联欢。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李海峰、赵阳、许又声,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文肯也在座观看了海内外青少年精彩的演出。

  据悉,北京行程之后,营员们还将分赴西安、上海、江苏、深圳等地参观游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