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重申应优先实施解除武装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1:1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19日电(记者 黄伟) 科特迪瓦媒体19日报道,科总统巴博日前重申应优先实施解除武装计划,以保证居民身份清查工作顺利进行,为定于今年10月底前举行的总统选举作准备。

  巴博在接见因内战而逃至南部政府军控制区的前行政官员时说,只有控制着北部地区的反对派武装放下武器,并在那里恢复行政机构后,才能保证居民身份清查工作的客观公
正性,为确定无争议的选民名单奠定基础。

  巴博说,解除武装是当前和平进程中的关键问题,科冲突双方应遵守此前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立即着手实施解除武装计划。他呼吁各派政治力量和全体科特迪瓦国民一道,共同促进问题的解决,使国家早日摆脱持续近4年的内战和政治危机。

  解除武装和居民身份清查是科特迪瓦和平进程中实施难度最大的两项工作。此前科当局与反对派武装一直就这两项工作开展的先后顺序存在分歧。总理班尼领导的科过渡政府已于17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居民身份清查工作,此举引发巴博阵营和支持者的不满。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随后各方争斗不断,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原定的总统选举也无法如期举行。科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