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富家子弟当上艰苦奋斗标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0:57 解放军报

  崔永昌 周晓波

  家中虽然拥有千万资产,却无骄奢的不良习气,立志军营锻炼成才。今天,沈阳军区某红军团“红一连”班长曹恺在全团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再次取得第一名。曹恺入伍4年来,始终用父母创业精神激励自己,以艰苦奋斗为荣,刻苦训练,被师树为“艰苦奋斗标兵”,荣立二等功。

  曹恺于2002年底从辽宁沈阳市入伍。他的父母从搬运工干起,经过多年艰苦奋斗现在已拥有工厂、药房、酒店等4家实体,家里拥有千万元资产。父母在创业初期的艰苦打拼经历,在曹恺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入伍后,曹恺从不在战友面前摆阔显富,生活用品和大家一样简朴,鞋袜破了重新缝补接着穿。当班长后,他还时常把自己攒下的津贴费,为班里战士们购买奶粉以补充体力。

  训练中,曹恺更是处处严格要求自己。2003年6月,曹恺所在营迎接上级考核进行强化训练。连队考虑他因患慢性肠炎两个多月,身体较虚弱,不让其参加考核,他坚持和战友们一道,每天早晨负重25公斤进行5公里长跑。历时一个半月训练,曹恺和战友们一起夺得全团第一名的好成绩。随后,在军区特战兵比武中,他们连队再次夺得第一名。

  曹恺不满足于简单的苦学苦练,而是反复琢磨,不断创新。为了提高400米障碍中轮胎攀台的速度,他经常到障碍场练习,反复研究更快的方法。后来,他摸索出的动作比原来速度快了10多秒。

  过去捕俘拳的训练要求动作大方舒展,曹恺觉得有些动作不贴近实战,就大胆进行改进,使动作比原来更快更有力度。部队换发新枪后,按原来的战术动作卧倒出枪容易受伤,他结合特战要求和新式步枪特点,在经过多次摸索后使动作更贴近实战,符合战术要求。

  近年来,曹恺在师基础课目比武中,先后夺得两项第一、一项第二。在同年兵中,他第一个入党,第一个当班长,所在班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班。

  (本报长春7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