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长荣航空:扩大两岸包机 有助带动台湾地区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九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长荣航空总经理陈欣德指出,当局要落实推动台湾成为亚太营运中心的计划,须尽速开放两岸直航,否则不仅坐失商机,计划也将流于口号;长荣看好大陆市场,陆续在上海、厦门等地投资,只要当局开放,有信心可以创造营运佳绩;他说,未来如果包机扩大到周末包机,有助带动台湾经济。

  据“中时电子报”十九日报道,陈欣德表示,两岸开放直航只是第一步,台湾航空
公司需要享有“第五航权”,得以途经大陆装卸货物及载运旅客,再飞往欧洲,航空公司已做好相关准备,为了在国际竞争的平台上有更公平的机会,当局应尽速开放。

  陈欣德形容,台湾航空业者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针对长荣航空在大陆投资的现况,陈欣德指出,长荣以人民币约三千一百零一万元投资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上货航”),持股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五,“投审会”已于七月十二日核准通过。上货航资本总额约人民币二亿,注册资本为一点二四亿人民币,主要股东还有上海航空(持股百分之五十五)等。

  有关大陆人士到台湾访问,目前仅开放第三类人士,陈欣德建议当局进一步开放第一与第二类,未来如果来访的大陆民众更多,可以扩大发展为周末包机,“如此一来,对台湾的经济将有正面鼓舞作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