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称李登辉不能回避拉法叶案的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近日重启尘封多年的“拉法叶案”,台检调小组18日传唤台当局前“行政院长”郝柏村(郝龙斌的父亲)到案说明时,郝柏村指出,拉法叶舰采购决定权在李登辉。对此说法,台联党表示否认。国民党则指出,对于“拉法叶案”,李登辉无法回避责任。

  郝柏村说,任何重大的军事采购计划,“参谋总长”只负责完成作业,决定权在当
时的“三军统帅””——李登辉。他强调,整个采购案他只负责前半段,1990年担任“国防部长”后,就没有再过问“拉法叶舰采购案”。

  台联党秘书长罗志明说,一般军购计划都是由“参谋”做好送给“总统”签字,“总统”通常不会推翻,也不会反对。对于“参谋”报上来的拉法叶舰采购计划,李登辉在上面签了一个“悉”字,这只能表示李登辉知道此事,不能说是李登辉决策。

  对此说法,

国民党“立院”党团觉得不可思议,质疑台联党根本是“避重就轻”,目的是要切割李登辉和采购案的关系。军方出身的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说,当时举行多次的军事会谈,李登辉每次都参加并听取报告,怎么能说和李登辉没有关系?国民党“立院”党团强调,对于“拉法叶舰采购案”,李登辉无法回避责任。

  另有台媒指出,每逢选举,民进党当局都会将“拉法叶案”推到台前,此次对该案的重启被外界认为是因应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意图打击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的选情。(雨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