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审计部门掌握陈水扁妻子开假发票案物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0: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质疑台湾“杏林新生制药”负责人李碧君协助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开假发票,核消“国务机要费”。台当局“审计部”第一厅厅长王永兴今天上午找到邱毅,取得8张总额约72万余元(新台币,下同)的君悦发票复印件,带回“审计部”进入深入调查。

  据报道,邱毅今天上午指出,李碧君疑以8张约72万余元的君悦饭店问题发票供吴淑
珍报帐,核销“国务机要费”。这些问题发票疑点重重,一是每张发票都没有买受人资料;二是发票全部连号;三是时间呈错置倒叙;四是五星级饭店已少有手写发票;五是8张发票笔迹相同。

  邱毅本欲前往“

审计部”将这8张君悦发票复印件交给“审计部长”苏振平,但因苏振平另有要事,改派王永兴于10时30分许,到“立法院”找邱毅。

  邱毅认为,若8张都是连号发票,表示君悦饭店此期间都没有其它收支,十分不合理;发票编号和消费日期也呈现错置,可能是事后开立的不实发票;加上手写笔迹相同,不同时间点都遇到同一作业员的机会很低,因此提交给王永兴,希望“审计部”能进一步调查。

  王永兴表示,时间点和连号发票的疑虑他会再询问商家,并进一步了解开立假发票消帐是否“违法”;对于若查出陈水扁未于发票期间在饭店内消费,该如何处理一问,王永兴表示,这是未查证的假设说法,他无法多做解释。

  此外,邱毅还宣称,他手上拥有吴淑珍核销的问题发票不止这8张,也不只君悦一家饭店,他会另行择期、陆续爆料。(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