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单方面宣布暂停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0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由于韩国方面最近拒绝讨论对朝人道援助的问题,朝鲜方面于7月19日对外界宣布,朝鲜将单方面停止举行朝鲜战争中离散家属的团聚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在朝韩两国上周举行的高层会谈上,韩国表示,如果在朝鲜试射导弹或者核武器的问题上没有任何突破,那么韩国将拒绝讨论对朝援助的问题。

  朝鲜红十字会负责人19日就此表示,韩国方面为了讨好“外人”,不惜拿人道援助的问题压制朝鲜,这是一种背叛的行径。在朝鲜看来,目前同韩方讨论人道援助问题已经不再可能,因此朝鲜也认为,不能再继续进行朝韩离散家属、亲戚之间的团聚活动,其中包括原定于8月15日的特别视频相逢活动,同时,朝方也不能在金刚山建设举行团聚活动的场所。

  朝鲜所说的“外人”,显然指的是美国和日本。针对朝鲜试射导弹的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一项谴责朝鲜试射行为的决议,日本方面强烈支持该决议,并希望对朝鲜实施进一步的制裁,美国也对朝鲜实施了金融方面的限制。

  2000年至今,朝韩两国已有16300名在战争中分离的人们通过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重逢,成为两国改善关系、增强联系的一个重要途径。 (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