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军夺回两座被塔利班攻占的城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19日电(记者 余智骁)阿富汗国防部19日说,阿政府军和驻阿联军已夺回阿南部赫尔曼德省两座被塔利班短暂占领的城镇。

  阿国防部1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当天早上7点30分左右,阿政府军和联军夺回了贾姆萨尔镇,并在那里升起了阿富汗国旗。此前,塔利班武装分子已弃镇而走,因此军队没有遇到抵抗。

  国防部还说,经过约5小时的激战,政府军和联军18日晚5点左右从塔利班手中夺回了纳瓦镇。

  塔利班方面声称,塔利班几天前在赫尔曼德省对当地政府展开围攻,并于17日先后夺取贾姆萨尔和纳瓦两镇。

  5月中旬起,联军和阿政府军在赫尔曼德等阿南部4省对塔利班发动代号为“山地挺进”的大规模清剿行动,目前已有超过800人在战斗中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