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认定17个恐怖主义组织 哈马斯真主党不在其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俄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18日签署命令,决定在7月19日出版的《俄罗斯报》上公布被俄法院认定为恐怖主义组织的统一名单。

  俄联邦安全局反恐局局长萨普诺夫少将18日指出,名单上共列出了17个恐怖主义组织。尽管这个名单此前也并不是什么秘密,但以前在这些组织被法院认定为恐怖主义组织后,一些单位和个人想要了解具体情况和名单也是很困难的,需要向最高法院、总检察院或联
邦安全局提出申请。现在,政府公布这些恐怖主义组织名单后,上述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这些组织不仅制造爆炸事件,杀害平民,策划恐怖袭击,还通过官方金融机构洗黑钱,为保障银行安全部门更简单、容易地判定一些帐户上的钱是脏钱,属于恐怖分子所有,必须让他们眼前一直有一个醒目的名单提醒自己。当然,此事不只涉及到银行,也关系到其他各种各样的组织,其中包括政治组织。

  在此名单上,没有巴勒斯坦哈马斯派别和黎巴嫩真主党,俄罗斯并不认为这些组织是恐怖组织。(固山)

  具体名单如下:

  1、高加索圣战者联合部队最高军事协商委员会(车臣,头目巴萨耶夫)

  2、伊奇克里亚和达吉斯坦民族大会(车臣,头目巴萨耶夫、乌杜戈夫)

  3、基地组织(阿富汗,头目本·拉登)

  4、安萨尔联盟(黎巴嫩)

  5、圣战组织(埃及)

  6、伊斯兰团伙(埃及)

  7、穆斯林兄弟会(埃及)

  8、伊斯兰解放党(国际)

  9、虔诚军(巴基斯坦)

  10、伊斯兰武装组织(巴基斯坦)

  11、塔利班运动(阿富汗)

  12、土克斯坦伊斯兰党(前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

  13、社会改革协会(科威特)

  14、伊斯兰遗产复兴协会(科威特)

  15、双圣地组织(沙特)

  16、大叙利亚军队

  17、伊斯兰圣战组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