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称中东稳定部队规模应超现有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3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1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布鲁塞尔回答新闻界提问时说,他建议安理会考虑部署的中东稳定部队规模应超过现有维和部队,并且以不同方式履行其使命。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有记者问,联合国在中东已经有一支约2000人的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秘书长提议派遣的稳定部队,与联黎部队有何区别?

  安南回答说,有关稳定部队的细节还有待安理会讨论决定,但这支稳定部队在规模上要大大超过联黎部队,并且应当按照不同的概念、以不同的职能展开运作。

  创建于1978年的联黎部队的使命是核实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的撤军、恢复当地的和平与安全、帮助黎巴嫩政府恢复在当地的有效管理。

  安南还表示,希望欧洲国家能够为这支稳定部队出兵,也希望其他地区的国家出兵。

  安南还介绍说,他的特别顾问南威哲率领的三人斡旋小组在与黎巴嫩领导人进行了有建设性的会谈后,18日已在以色列展开会谈,并很可能还会返回黎巴嫩,然后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安南指出,这个三人斡旋小组的首要目的是促成被抓以色列士兵获释、真主党停止

火箭弹攻击以及以色列停止炮击和空袭。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目前有1990名军人、95名国际职员和304名当地雇员。该部队近日来也受到冲突炮火的直接攻击,给养也被切断,并有一名印度籍维和军人身受重伤。从1978年3月建立以来,该部队已有257名维和人员以身殉职。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