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绿营派系内讧加剧 周末民进党全代会商派系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倒扁风暴”引发民进党内派系内讧,陈水扁17日晚突然取消与“府”“院”党、“立委”与县市长的餐叙,意外捅到派系斗争的马蜂窝,18日上午,两派“立委”更是骂成一团,新系再度成为箭靶,并引发新系与“正义联机”的内讧加剧。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由于多位“新潮流立委”抵制参加原定17日晚举行的“圆山夜宴”,新系“立委”林树山等更发表批扁言论,直指陈水扁是党员,做错事民进党应该党纪
处分。

  面对林树山等呛扁,引起阿扁嫡系“立委”高志鹏反击,批林树山“发党难财”、“踩在别人背上往上爬,根本是假清高。”

  对于高志鹏指控,林树山18日上午展开反击,直批高志鹏“好像一副天子门生的样子”,有人批评阿扁立刻就跳出来压制,根本是外戚与宦官的行径,令人不齿。

  针对新系与“正义联机”的对骂,民进党新系“立委”李文忠18日上午直言,民进党已经“麻木不仁”,面对党内困境,党籍“立委”批评党中央与“总统”,竟然还被批为派系斗争、发党难财,“这不就是民进党会走到今天这种地步的原因吗?”

  李文忠表示,把陈水扁取消圆山夜宴,说成是因为新系抵制,这也太无聊了,事实上这是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建议不要办的,根本与新系无关,而且开这种大会“宣示团结”,也不符合社会期待,取消本来就是明智之举。

  当被问及陈水扁应该怎么办,李文忠强调,现在最重要的是应该“民进党该怎么办”,民进党支持度已经掉了一半,民进党还不处理,本周末要举行的全代会,议程也完全没有讨论,民进党麻木不仁才是最大的问题。

  据了解,民进党本周末召开全代会,讨论解散派系的提案,民进党高层说,解散派系的议案并非由党中央提出,民进党只能在全代会讨论定案、结果出炉后,再依大家的决议提出配套措施。据指出,游锡堃这阵子与党内人士讨论时,均表达“派系问题必须面对、好好处理”的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