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总理再提停战条件 UN驻黎部队遭以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2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18日,巨大的爆炸声继续在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上空回响。由于真主党和以色列国防军的激烈军事对抗丝毫没有停歇的迹象,无法在短期之内看到和平曙光的黎巴嫩人只好选择背井离乡四处逃亡。

  ·以击中真主党导弹发射车

  18日早些时候,以色列空军袭击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的一处军事基地,至少11名黎巴嫩士兵在袭击中阵亡,另有35名士兵受伤。 目击者称,他们在3公里外就清楚地听到了爆炸声。远远望去,他们还可以看到冲天的大火将天空映成红色。

  除上述袭击外,以色列战机还对黎首都贝鲁特南部地区、东部城市巴勒贝克以及北部的一条沿海公路进行了轰炸。目前黎巴嫩南部的不少地区都在以军的空袭中被夷为平地,大部分居民也已经迁往别处避难。

  而在此前的17日,以色列战机在贝鲁特炸毁了一辆导弹发射车。以军方表示,当时车上装载了几枚射程在120至160公里的导弹,这有可能是真主党准备用来袭击以城市特拉维夫的武器。特拉维夫距离以黎边境约120公里,恰好在导弹的射程范围内。

  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说,爆炸不仅使发射车着火,还引燃了车上的一枚导弹。该导弹升空后在空中爆炸并最终落入贝鲁特的沿海地带。

  ·真主党

火箭弹再袭海法

  就在以色列18日空袭之前几小时,真主党接连袭击了以色列北部至少9个村庄。其中一枚火箭弹落在了萨费德(Safed)的一家医院附近,不仅震碎了医院门窗上的玻璃,还至少炸伤了5人。

  在这一天的袭击中,真主党再次袭击了以北方城市海法。火箭弹击中了海法的一处居民楼,造成大楼部分坍塌,并导致11人受伤。

  在过去6天的时间里,黎巴嫩境内已经有170人遇袭而死,另有至少415人不同程度受伤。至于以色列方面,也有24人死亡,300人受伤。

  黎巴嫩政府官员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称,经过数天的轰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几乎成了一座到处残垣断壁的空城,当地的150万居民大多已经逃走。

  ·奥尔默特重提停战条件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7日夜间在议会中发表讲话称,只要上周被绑架的2名以色列士兵获释,以境内不再遭受火箭弹袭击,真主党也不再继续在以黎边境活动,以方将停止打击黎巴嫩。

  这是奥尔默特首次就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的冲突发表公开讲话。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不想要战争和对抗,但也决不能容忍民众遭到火箭弹的威胁,因此为了维护自身安全,以色列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来遏制“恐怖主义活动”。

  奥尔默特说黎巴嫩政府应该对眼下的冲突负责。他认为,尽管黎政府没有直接参与以军士兵的绑架事件,但他们应该对此负责。他同时也将矛头指向了伊朗和叙利亚,称后者仍在从事支持真主党以及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的活动。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还暗示说,他们打算在黎巴嫩南部设立一个缓冲区,以防止真主党的进一步袭击。

  ·以军袭击和刁难联合国驻黎部队

  7月17日,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发布新闻说,该部队在目前的以黎武装冲突中多次受到火力攻击,已经有一名印度籍的维和军人身受重伤。由于受到以色列对其行动的限制,维和部队无法充分履行使命。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临时部队表示,联合国部署在黎巴嫩南部人员的安全越来越令人担忧。16日一天,该部队的阵地两次遭到直接轰击。以色列坦克炮火使一名印度军人受了重伤。此外,该部队阵地附近16日还受到17次火力攻击。

  16日,该部队应黎巴嫩政府的请求护送将近300名村民转移,但途中突然受到了火力攻击,维和部队人员和平民的生命都受到严重威胁。

  维和部队抱怨道,受到以色列方面对其行动的限制,该部队现在难以充分履行使命。虽然安南几天前与以色列总理会谈后以方保证不会限制维和部队的行动,但这种承诺并没有真正兑现。

  此外,分散在冲突地区各个阵地的维和部队目前都面临

柴油、水、食品等物资紧缺问题。联合国官员曾多次与以色列方面交涉,但是部队后勤部门的运输车队除了15日出动过两次之外,再也没有获准通行,致使这些阵地的部队生活陷入窘境。

  不仅如此,维和部队还数度请求以色列国防军允许天主教国际明爱(Caritas International)组织运送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但这个请求自14日提出以来一直没有得到以色列方面的回应。

  据悉,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目前有1990名军人、95名国际职员和304名当地雇员。自1978年3月建立以来,该部队已有257名维和人员以身殉职。

  ·黎政府谴责以色列是“恐怖主义国家”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谴责说,以色列的袭击已经为黎巴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亿美元,黎经济可能会就此而倒退50年。

  西尼乌拉措辞强烈地批评道:“以色列现在是名副其实的恐怖主义国家,他们每天都在实施恐怖活动。以色列的所作所为正将黎巴嫩撕成碎片。”

  西尼乌拉感叹地表示,黎巴嫩已经为目前的局势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此前,西尼乌拉也曾多次公开表示,他的政府与真主党没有任何瓜葛,不应对当前的冲突负责。(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