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防务部门共商亚太地区安全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22:54 新华网
中国东盟防务部门共商亚太地区安全问题(图)

    资料图片 日自卫队三军一统剑指全球,亚太安全天平将失衡。2004年,日本首相小泉在自卫队成立50周年之际视察自卫队。(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熊争艳)由中国国防部举办的“中国—东盟亚太地区安全问题研讨班”18日在国防大学开幕。这是中国和东盟10国防务部门首次以研讨班形式探讨地区安全。

  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国防部和部队的30余位高级防务人士参加此次研讨班。在为期四天的研讨班里,他们将介绍各自国家的国防政策,并研讨中国与东盟对亚太地区安全的影
响、东亚地区海上安全合作、军队在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合作中发挥的作用、军队如何参与国际反恐以及维和行动等议题。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贾晓宁说,研讨班的目的是加强对各国安全战略和国防政策的了解,增进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互信,研究中国和东盟国家在亚太地区安全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贾晓宁说:“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此次研讨班还将探讨中国和东盟国家加强军事安全合作的前景和途径。”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所副所长韩锋说,中国和东盟面对越来越多的共同安全利益,所以加强安全领域的研讨非常必要。

  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年”,双方已启动一系列纪念活动。此次研讨班是纪念活动的重要一项。

  东盟10国是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

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