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军营夏令营探秘:娇子咬牙吃苦“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七月十八日电 题:沪上娇子吃苦“从军”记

  作者 唐润心 许晓青

  “全体立正!”一声令下,艳阳下百余名平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申城娇子,被父母“逼上梁山”,咬紧牙开始了他们为期四天的“从军”生活。就在“卡通夏令营”、“高
考休闲营”等轻松活动风靡上海的同时,冷门的“军营夏令营”时下也开始吃香起来。

  这种吃苦型的夏令营,被此间一些父母视为让孩子摆脱溺爱环境的“计策”,甚至有家长希望借此帮助肥胖的孩子迅速减肥。

  开营日“官兵成保姆”

  开营日当天,上海暑热难挡,娇子们浩浩荡荡开赴郊野的一处民兵训练基地。不料,脆弱的他们一上阵,就有部分人“倒下”。平日缺乏锻炼的孩子们,有的直呼头晕、恶心,有的轻声埋怨着“空调在哪里?”,还有的索性求助军营官兵在旁搀扶。目击者感慨,这些温室里的花朵,简直把官兵当成了自家的“保姆”。

  高温天,上海晴雨不定,训练教官预计,这群孩子还将面临更多挑战。当然军营内也准备了多种应急措施,比如安排司机随时待命,准备把生病的娇儿送去

医院

  “女兵”挑战洗衣难题

  “什么,要洗衣服?妈妈说可以把衣服带回家洗!”一位刚“从军”的女孩得知自己需要亲手洗训练服,表现出一脸惊愕。站在她身旁的教官立即答道:“你们只有两件训练服,但要穿四天,一定要自己洗。”

  据介绍,洗衣服仅是“从军”娃娃的生活必修课之一。这些被父母送来吃苦的孩子从九岁至十七岁不等,绝大多数没有任何洗衣经历。一位陪同学生前来“从军”的教师说:“这些孩子平时都被宠坏了,一旦离开家长,实在有些不适应。”

  苦中作乐“探秘”国防

  站军姿、踢正步、列队形……严格的军事技能训练,着实让这些娇滴滴的娃娃快速“瘦身”。而能让他们稍稍喘息的是有关军营的巡礼活动。据介绍,在营地可以参观各种轻型武器,走出营地则可以登上军事博物馆的海军舰艇,甚至可以体验一番航六师的“飞豹”飞机……

  “新兵”小谭告知记者,虽然觉得很累,但是长了不少见识,军营生活除了锻炼体能、学会洗衣服之外,也让大家开始对国防感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