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全力猎杀头号敌人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7月16日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袭击以色列海法市后,真主党最高领袖纳斯鲁拉正式成为以色列的头号敌人,成为以军全力猎杀宣战清除的重点。

  以色列在定点清除了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之后,“国家头号敌人”的位置长时间空缺,现在得到了补充。7月16日上午,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至少5枚火箭弹,袭击有25万人
口的以色列海上门户海法市,其中一枚在火车站地区爆炸,造成9人死亡。

  事实上,早在7月14日,以空军就曾计划发动特种行动,消灭纳斯鲁拉。以军武装直升机发射一枚导弹,摧毁了黎巴嫩南部哈雷特赫莱赫地区真主党领袖居住的一幢9层楼房,但主要目标纳斯鲁拉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可能是藏身到了坚固掩体之内。

  纳斯鲁拉随后通过真主党的电台向以色列人发出警告:“你们企图挑起公开的战争,我们也在准备(战斗)。你们的军舰摧毁了我们的基础设施,等着瞧吧,看谁会被烧毁。”不久,以色列海军一艘巡逻舰被真主党武装发射导弹击毁,被炸出一个大洞,舰上着火,最后被拖到海法军事基地,4名水兵死亡。

  现在,整个黎巴嫩境内,从南到北,都有战事发生。以军飞机投下侮辱、挑拨性的传单,把纳斯鲁拉画成一只准备袭击贝鲁特的眼镜蛇,下面的文字内容是:黎巴嫩人民,请留神。他表面上好像是兄弟,事实上却是毒蛇。

  纳斯鲁拉针锋相对地宣布,真主党将继续与以色列作战,同时呼吁阿拉伯国家支持正与犹太敌人作战的游击队员。(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