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新潮流系”批陈水扁引发派系互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新潮流系”昨天提出应该党纪处分陈水扁后,引发党内派系互斗。陈水扁派系“立委”今早召开记者会批“新系”内有“少数几个败类”;“新系”也立即作出回击,指扁系“立委”以“天子门生”自居,令人不齿。

  据报道,民进党“新系”“立委”林树山昨天表态不会参加陈水扁的“党政会议”,又认为民进党应该党纪处分陈水扁,马上引起扁嫡系“立委”高志鹏批评“新系”在“发
党难财”。林树山今天不客气地反击,指高志鹏平常在党内就以“天子门生”自居,有人批评陈水扁就立刻跳出来压制,根本是“外戚”与“宦官”的行径,令人不齿。

  今天早上,扁系另一位“立委”林重谟召开记者会,继高志鹏后再将矛头指向“新系”,他先批谢系“立委”王世坚与陈水扁见后乱放话,是在“自抬身价”,是“宦官”心态;接着又批“新系”内部“少数几个败类”捣乱。

  另一位“新系”“立委”李文忠对于“新系”近日成为民进党内的箭靶相当不满。他说,他们对民进党内的健康批评、建议,却被批为“发党难财”,这就是民进党今天走到这个地步的原因。(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