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官员证实塔利班武装攻占南部两座城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18日电(记者 陈刚 余智骁)阿富汗政府官员1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已攻占阿南部赫尔曼德省的两座城镇。

  阿政府军南部地区指挥官拉赫马图拉赫·拉欧菲说,塔利班武装分子17日占领了赫尔曼德省的纳瓦镇,阿政府军正向当地派出部队准备收复失地。另据赫尔曼德省警方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还占领了贾姆萨尔镇,当地政府官员和警察已经撤离该地区。

  另据塔利班方面声称,塔利班几天前开始在赫尔曼德省对当地政府展开围攻,并于17日先后夺取了贾姆萨尔和纳瓦两座城镇。

  此外,由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证实,联军17日在乌鲁兹甘省塔林科特地区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发生激战,造成联军士兵1人死亡、17人受伤。

  联军和阿政府军自5月中旬起在阿南部对塔利班发动了代号为“山地挺进”的大规模清剿行动,目前已有超过800人在战斗中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