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烂白菜”欲杀反窃听专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38 中国国防报
张晓军 李玉贵

  20世纪60年代,联邦德国有一位名叫赫斯特·舒维尔克曼的反窃听电子专家。他最擅长的技能就是查找那些隐藏的窃听器。不管设计多么精巧、隐藏多么巧妙的窃听器都很难逃过舒维尔克曼的那双“火眼金睛”,这令花费了相当力气放置窃听器的克格勃间谍对其恨之入骨,并欲除之以后快。但是舒维尔克曼是一个富有经验的反间谍专家。他严格遵守自己职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吸烟,不喝酒,不接近女色。克格勃要想除掉他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克格勃发现舒维尔克曼是一个虔诚的教徒,每个星期天肯定要去教堂去做祷告,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克格勃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于是制订了一个干掉舒维尔克曼的详细计划。

  又是一个星期天,舒维尔克曼像平时一样来到他经常去做祷告的那家教堂。他看见有一个中年人正跪在耶稣复活的大油画前静静地祈祷。当舒维尔克曼走近油画时,那个中年人就礼貌地站了起来,经过舒维尔克曼身边的时候,似乎是不小心地擦了舒维尔克曼一下,很抱歉地对舒维尔克曼说了声“对不起”,然后便匆匆忙忙地走出了教堂。舒维尔克曼开始并未在意,开始在耶稣面前做起了祷告。但是没过多久,他就觉得左屁股上的裤子湿漉漉的,还闻到了一股烂白菜的臭味。几秒钟后,那被弄湿的部位冷得像冰一样,痛得他倒地乱嚷。大家立即打电话叫来急救车,将他送进

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一种叫“芥末毒瓦斯液”的毒液造成的重伤。经过多次全力抢救,舒维尔克曼才总算没有丢掉性命。

  联邦德国反间谍机关根据种种情况和资料分析,弄清了克格勃这一次用化学暗杀武器进行暗杀的详情:那个杀手用一个小型压缩气筒,装进液态的氮化芥子瓦斯,用压力喷出,致使舒维尔克曼中毒。舒维尔克曼如果得不到及时抢救,就将被侵蚀肺部,使皮肤糜烂、眼晴失明,直至死亡。

  其实,“烂白菜”只是现代化学暗杀武器的一种。现代化学暗杀武器可分为糜烂性、神经性、全身中毒性、失能性、窒息性等毒剂类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