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印军将“就地正法”偷猎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28 中国国防报
花莲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20日报道,印度计划修改《野生动物法》,让印度边防军有权扣押偷猎者,甚至“就地正法”偷猎者。

  印度官员说,印度计划让军队帮助保护受威胁的老虎,让士兵有权逮捕甚至开枪打死偷猎者。目前,在印度的边境地区,随着人口和贸易的压力以及政府疲于打击分离主义叛乱,无暇顾及频危珍稀动物的生存状况,偷猎现象时有发生,走私和销售虎皮与豹皮的活动
很常见。

  在印度克什米尔地区,由于连年战乱,这个地区所有的野生动物包括雪豹、棕熊在内的珍稀动物无一例外都受到了战争的冲击,遭到巨大的破坏和影响。例如,一种生活在克什米尔地区名为赤鹿的珍稀动物已从约5000头锐减为170头左右。而且,印度全国广泛存在偷猎濒危动物的现象。一些不法分子借机大发珍稀野生动物的财。

  尽管印度有大量军队部署在许多边防哨所,但目前印度军队无权打击偷猎野生动物者,这让偷猎者更加猖獗。官员们说,有关方面在计划修改现有的法律,让军队有权在走私和偷猎现象普遍的地区采取行动。

  印度森林和环境部发言人卡尔帕纳·帕尔瓦拉说:“修改《野生动物法》意味着军队将有权逮捕、扣押甚至向偷猎者开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