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伊战新战略:美军要“拥抱”反美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22 中国国防报
刘路

  美军在一本即将出版的《战地参考手册》中提出一项伊战新战略,其中强调优待反美武装和避免滥用武力。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之为“拥抱反美武装人员”。

  这本《战地参考手册》警告说,“越多使用武力,越不起作用”,“最好的武器就是不开枪”。手册还指出,对于反美武装的挑衅,“有时什么都不做才是最好的回应”。

  手册中列举了美军在伊拉克的一系列失败举措,其中包括“以杀死和抓获敌人为首要任务,而不与群众搞好关系”。手册中还提出,“赦免和为之平反”是赢得反美武装的行之有效的手段。

  一名参与编写手册的军官说:“我们的想法是,每天结束时,你的敌人应当比这一天开始时少。”

  《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16日报道说,这本《战地参考手册》提出一个观点,即确保道德合法性和民众支持远比杀死反美武装人员和赢得战斗重要。

  这本长达241页的手册中警告说:“失去道义,就会输掉战争。”这本手册由美军将军戴维·彼得雷乌斯起草。彼得雷乌斯是美军中较为注重文化的指挥官之一。他曾指挥派驻

伊拉克的美军第101空降师,并负责训练伊拉克新军。彼得雷乌斯2005年返回美国,担任位于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的陆军参谋学院负责人。

  目前,这本手册的定稿已经呈送美国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审批,计划于今年9月出版。一个情报搜集网站率先披露了手册内容。

  据悉,彼得雷乌斯的观点受到英军旅长奈杰尔·艾尔温·福斯特影响。福斯特指出,美军军官在伊拉克表现出一种近似于“制度性种族歧视”的“文化麻木”。

  陆军参谋学院近期开设了“汲取教训”课程,借以反思。其中一次讲座中说:“我们忘掉了越南战争中的所有教训,因为那是一场我们不愿记起的战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