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打压党内反对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18 中国国防报
沙莲

  7月17日,陈水扁邀集民进党的高层官员及党籍县市长在圆山饭店聚会,进行党内沟通以“凝聚支持”。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是陈水扁继7月16日在台北宾馆会见党内挺扁派后召开的另一场“护盘大会”。岛内媒体分析指出,这是陈水扁在各方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开始在民进党内打压反对派、准备进行“反击”的信号。

  陈水扁内外交困

  近期来,台湾岛内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呼声越来越强烈。据岛内媒体披露,由泛蓝阵营发起的“罢免联署”,签名的民众人数已经超过200万人。而在泛绿阵营内部,也掀起了要求陈水扁自行下台的呼声。

  7月15日,一批亲绿学界人士发表呼吁书,指责陈水扁的亲信与家人涉入各类弊案,陈水扁已经失信于台湾民众,要求陈水扁“承担政治责任”,自行辞职下台。发起者还义愤填膺地直言,如果陈水扁不愿下台,民进党应该开除陈水扁党籍,以向民众交代。据岛内媒体披露,这些在呼吁书上联名签字的亲绿人士都“颇有身份”,其中既有和民进党元老关系亲密的人物,又有民进党现任高官的亲属……因此,听说这些人出面发动群众,要求陈水扁下台,立即在岛内政坛引起轰动。发布新闻的小会场被岛内媒体挤爆了场。

  消息传出,民进党高官尴尬不已,连称“错愕与惊讶”。号称民进党“四大天王”之一的苏贞昌闻讯脸色铁青,随后向身边人称,民进党已经到了“生死门”。其他的民进党高官也一脸尴尬,被媒体问到有何看法时,有的只有“沉默以对”,有的如不小心接到炸弹一样,连说:“这不关我跟他们的事情。”

  民进党无力促陈水扁自动下台

  此次参与联署的人士中,有一位民进党元老级人物纪万生,因为辈份很高,在民进党里被称为“纪老师”。他对岛内媒体表示,面对谎言一堆、弊案累累的陈水扁,实在看不下去了。他激动地说,陈水扁进了民进党就一直地说谎话,现在把他说的谎如数写出来,都可以写成一本书了,就像他讲的“罄竹难书”,他是“一家笑而让全民哭”,令人不齿。

  他表示,现在是民进党生死存亡的关头。如果要民进党活下去,陈水扁就必须下台。面对媒体的询问,纪万生表示,他也知道陈水扁不会听他的话自动下台。他说:“人家说不见棺材不流泪啊。他(陈水扁)一定会挣扎到最后,还是要人民攻到皇宫,才易装跑掉。”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也表示,在陈水扁的把持下,民进党内部已经失去反省。党内的政客只会成天喷政治口水,完全不思考台湾的未来发展,这才是悲哀之处。

  邀集挺扁派密谋反攻

  面对岛内民意发出的呼声,陈水扁紧张不已。据岛内媒体披露,为了保住自己的权位,陈水扁急火攻心,内外交困,一下子瘦了5公斤。

  但陈水扁的用心并不在于怎样反省,而是盘算着如何“止损自救”,然后反攻清算。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了转移舆论的强大压力,陈水扁借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的口“发了重话”,不准保释出狱的女婿赵建铭再进玉山官邸。

  随后,陈水扁开始邀请岛内的“独”派势力赴玉山官邸商议对策。据岛内媒体披露,每次密会之后,走出官邸大门的“独”派人物都会向媒体抛出陈水扁的“悲情迷魂散”,争取同情:一会儿是说女儿陈幸妤一个人在

医院生产,如何孤单凄凉;一会儿是说“第一亲家”赵玉柱曾传真忏悔,连写3个字——“错错错”;一会儿说是吴淑珍要与陈水扁
离婚
,免得拖累陈水扁,陈水扁却“深情”地回答:你再坚持两年再说……守候在门外的媒体听罢恍然大悟,原来陈水扁是要借机传话:想让我现在自己下台?没门!

  陈水扁会继续玩弄权术

  据岛内媒体披露,许多民进党的高官对陈水扁邀集的聚会毫无兴趣,因为大家已经看清了陈水扁的心思。有好几位民进党“立委”都对媒体表示,这根本就是“摸头大会”。陈水扁只想拍拍大家的脑袋,吓唬大家一声:“不要到外面乱说。”

  岛内媒体评论指出,从陈水扁家人涉及的一系列弊案发生到现在,陈水扁有太多事情都没交代清楚。赵建铭交保后,外界希望陈水扁应该表态,但陈水扁一声不发,只有赵建铭开着昂贵的轿车,拎着名牌包包,跑到高级旅馆去洗澡理发,然后“像眼镜蛇一样傲慢”地责骂媒体“欺人太甚”。因为从陈水扁的角度来说,向民众认错就等于认罪,迷恋权位的陈水扁是绝不可能认错的。

  因此,陈水扁继续玩弄权术,在民进党内拉一派打一派,借机清算反对派。据岛内媒体披露,陈水扁已经授意民进党内的亲信,到海外和岛内的“台独”社团筹集资金,准备首先在网络媒体上发动反攻,时间最迟定在8月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