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专家称台湾可能在9月通过两岸直航条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台湾著名政治评论员胡忠信在香港透露,台湾在目前纷扰的政治环境下,包括民进党在内的各政治势力都在寻找解套方法,两岸关系可能是一个突破口。“立法院”在9月开议后,有可能通过“两岸直航条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胡忠信分析说,亲绿学者日前站出来要求阿扁辞职,虽然他们的诉求未必能够如愿,但此举对民进党有相当大的震撼,反映阿扁及民进党的权力基础已经
萎缩到只有10%的“深绿”民众。

  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的支持度只剩10%,亦印证了上述看法。阿扁面对这一困局,最近多次约见“立法院长”王金平,想利用王在30年“立委”生涯中所建立的广泛人脉及其姿态温和,是蓝绿双方都可接受的政治人物等优势,为自己解套。

  同样,李登辉一早也表明会接受台湾未来政局“吕王配”的发展;马英九在“罢扁案”未能通过后,民调大跌20%的情况下,也要借重王金平。所以,台湾的未来一段时间的政治不管如何发展,王金平一定是举足轻重人物,不论是担任“阁揆”,或是两岸关系发展方面。

  谈到与涉及“第一家庭”的弊案,胡忠信透露,未来数月仍有多项惊爆发展,包括李登辉在内的人士,已掌握台湾一位工商界人士送给扁嫂一套价值3000万新台币珠宝收据,及数名人士送给扁嫂合共1亿珠宝的证据。同时也掌握了“第一家庭”相关人士透过瑞士一家银行汇一笔巨款往新加坡的汇款单据等。他估计,揭弊在中秋节前后会是一个关键点。(王善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