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受到直接火力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3:0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7月17日发布新闻说,该部队在目前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的武装冲突中多次受到直接火力攻击,已经有一名印度籍的维和军人身受重伤。该部队还因以色列对其行动的限制而难以充分履行使命。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临时部队说,联合国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的人员的安全越来越令人担忧。16日一天,该部队的阵地2次遭到直接轰击。以色列坦克炮火重伤了一名印
度营的军人。此外,该部队阵地附近16日还受到17次火力攻击。

  临时部队说,由于以色列方面对其行动的限制,该部队现在难以充分履行使命。虽然安南几天前与以色列总理会谈后,以色列方面保证不会限制黎部队的行动,但这种保证并没有在当地兑现。

  临时部队说,目前该部队在冲突地区的各个阵地,都急需补充

柴油燃料、水、食品。但是,虽经与以色列方面数度交涉,临时部队后勤部门的运输车队,除了15日出动过两次之外,其余仍未能获准通行,使这些阵地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

  另一方面,黎巴嫩政府向临时部队提出了护送平民至安全地带的请求。16日,该部队在护送将近300名村民转移的过程中,转移队伍受到了火力攻击,使部队人员和平民的生命都受到威胁。

  此外,临时部队还请求以色列国防军允许天主教国际明爱(Caritas International)运送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但自这个请求14日提出以来,一直没有得到以色列方面的反应。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目前有1990名军人,95名国际职员和304名当地雇员。从1978年3月建立以来,该部队已有257名维和人员以身殉职。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