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以政府证实以地面部队越过边界袭击真主党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1:01 新华网
以政府证实以地面部队越过边界袭击真主党武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政府证实以地面部队越过边界袭击真主党武装





  

以政府证实以地面部队越过边界袭击真主党武装

  以军火炮向黎巴嫩境内开火。新华社/法新

  以色列战机17日凌晨空袭了位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大楼,大楼发生坍塌。在西岸,7名以色列士兵在与巴武装 人员的交火中伤亡。

  同一日,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证实,以色列地面部队曾越过边界进入黎巴嫩南部,袭击了靠近黎以边境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以军方随后宣布,其地面部队在行动结束后迅速撤回了以色列境内。以黎冲突12日爆发以来,以色列对黎境内的真主党目标和首都贝鲁特等地的重要基础设施连续实施空袭,但派出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还是第一次。

  轰炸加沙

  巴外交部大楼再次遭袭

  这是以军在不到一周内第二次轰炸巴外交部大楼。巨大的爆炸使得大楼一侧8层高的楼体发生坍塌,周围相当大范围内的民宅也受到破坏,至少有50栋房屋受损严重,窗玻璃被震碎,家具被毁,墙壁倒塌,一些店铺的大门被炸飞。与外交部在同一个大院内其他4个部的建筑也遭受损失。

  以色列13日曾空袭过这栋大楼,理由是它被用于策划“恐怖袭击”。巴外交部长马哈茂德·扎哈尔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由于空袭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20分左右,外交部大楼内没有人。

  美联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军的空袭使原已遭到破坏的大楼再次被浓烟笼罩。救援人员说,附近民宅中至少有9人在这次袭击中受伤,其中大多数为儿童。

  “爆炸威力太大了,我家孩子都被从床上震落下来,他们吓得又哭又叫,”住在外交部大楼对面住宅的目击者乌姆·穆罕默德说。他说孩子睡的房间里窗户都被震坏。

  巴勒斯坦安全官员称,以军当天早些时候还向加沙北部的巴武装人员目标发射了至少5发导弹,其中3发对准武装人员的一个

火箭弹发射场所,另一发导弹击中一个难民营,并引发大火,最后一发导弹击中据称藏匿有武装人员的一处农场建筑。袭击造成至少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

  当天晚些时候,以军还袭击了据称收留有一名受伤巴武装人员的

医院,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队16日早间再度进入加沙北部,试图遏制巴武装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但以色列军方称,巴武装人员16日一早向以色列斯代罗特及其周边发射了5枚火箭弹,造成2名居民受伤。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以政府证实以地面部队越过边界袭击真主党武装

  以色列陆军部队在集结[资料]

  进军黎巴嫩

  以地面部队摧毁真主党阵地

  空袭加沙同时,以军17日继续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基础设施展开空袭,造成一处港口内2人死亡,一处燃料储存罐被击中起火。

  以军当天在黎巴嫩各地的袭击带来新的伤亡数字。美联社说,以军战机共炸死17人,其中8人是黎巴嫩士兵,另有至少53人受伤。以军称,他们的目标是贝鲁特北部的雷达站,以军认为真主党通过这处雷达站14日攻击了以色列军舰。

  针对港口的攻击引发熊熊大火,导弹还击中港口附近一处货车停车场,造成2人死亡。所幸大火没有对港口造成严重损失,法国派来撤离在黎欧洲人的一艘船只预计在袭击数小时后靠岸。

  当日,以军还在贝鲁特和黎南部针对真主党的多处据点展开空袭。

  此外,以色列军方人士17日说,以军小股地面部队于16日夜至17日凌晨进入黎巴嫩南部,摧毁了真主党武装的多个阵地,随后迅速返回。目前黎巴嫩境内已没有任何以色列地面部队。

  以黎冲突12日爆发以来,以色列对黎境内的真主党目标和首都贝鲁特等地的重要基础设施连续实施空袭,但派出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还是第一次。

  

以政府证实以地面部队越过边界袭击真主党武装

  以色列陆军的一处机枪阵地 [资料]

  

以政府证实以地面部队越过边界袭击真主党武装

  战壕内的以色列陆军士兵 [资料]

  

以政府证实以地面部队越过边界袭击真主党武装

  以色列陆军士兵在搬运155MM榴弹炮炮弹 [资料]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