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总政要求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即将来临,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在节日期间,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要求,着眼基层,讲求实效,深入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通知指出,要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着力营造双拥浓厚氛围。200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各地各部队要采取请老红军作报告、参观长征陈列展览和历史遗址、瞻仰烈士陵园等形式,引导广大军民回顾红军长征的英雄历程,重温我军依靠人民成长壮大和军民团结奋战的历史史实,进一步深化对军政军民团结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要以弘扬长征精神和双拥传统为主题,举办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竞赛和影视展播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双拥文艺创作和演出,推出一批充分反映军民鱼水深情的影视、歌曲和文学作品。要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大众传媒,集中宣扬双拥光荣传统,宣扬新时期双拥典型的生动事迹,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知强调,要适应部队军事训练需求热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当前,全军上下正在积极响应胡锦涛主席号召,大抓军事训练,大兴练兵热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支持军事训练作为拥军工作重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协助部队修建训练基地,完善训练设施,改进训练手段。要发挥地方科技、人才、技术等优势,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活动,支持培养人才、研发装备、革新器材。要重视解决民兵、预备役部队训练中的实际问题,从政策、经费、物资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指出,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开展爱民助民活动。各部队要发挥自身优势,多办一些驻地需要、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要参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等社会公益劳动,帮助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群众特别是烈军属、五保户和特困家庭排忧解难;大力支援农村中小学暑期修建和改造,援建长征沿线“八一”希望学校的部队,要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根据夏季灾情险情的特点规律,军地密切配合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组织开展军民共同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努力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通知强调,要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认真抓好双拥

政策法规落实。各地各部队要把创建双拥模范城(县)评比活动的重点放在推进双拥政策法规落实上来。节日期间,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对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劳动保障、军事设施保护、旅游景点和公共服务场所对军人优待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组织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特别要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的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切实做好思想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地各部队要对影响军政军民关系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研究提出实在管用的办法和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