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奥托·梅拉拉公司研制和平支援行动专用炮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7日报道] 奥托·梅拉拉公司将在本月举行的欧洲萨特利防务展上展出其研制的装甲车用“蓝宝石”炮塔(Hitrole系列炮塔的改型)。

  新型炮塔可安装40毫米榴弹发射器、7.62毫米机枪或5.56毫米“加特林”机枪。据称,“蓝宝石”炮塔采用模块化设计,观瞄设备可360度旋转并可遥控操作。另外,该炮塔安装简便,无需较大改造即可安装在装甲车上。

  “蓝宝石”炮塔是专门为满足当前的和平支援行动需求而设计的,武器最大仰角80度,观察设备、瞄准设备和武器相互独立,可在观察的同时不进行武器瞄准。为了保持武器80度的最大仰角而又不升高炮塔高度,研制方去掉了原系列炮塔中的12.7毫米机枪。

  炮塔座圈直径为380毫米,除车长站以外,全部部件均安装在炮塔顶部。3台无刷电机用以驱动武器和传感器。观察设备为一台白光TV摄像机,并可加装夜视仪、微光TV摄像机以及非冷却式或冷却式热成像仪。另外,还可安装激光测距仪或激光指示器。

  目前,“蓝宝石”炮塔尚处于原型阶段,装备7.62毫米机枪的炮塔重约160千克(不含机枪和700发弹药的重量)。预计一套“蓝宝石”炮塔将安装在以“半人马座”为底盘的迫击炮车上用于

意大利陆军的试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