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今晚将召集党内大会 约20人选择缺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陈水扁将在今晚(17日)紧急召集“府”“院”党团、党籍“立委”与县市长,召开扩大党内会议,但部分党籍“立委”似乎不捧场。据了解,86位民进党“立委”中约有20位左右,接近1/4的“立委”选择缺席。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除了已经明确表态不去的林树山、林浊水、王幸男、沈发惠等人之外,李文忠、邱创进、王拓等多位“立委”也选择缺席,另外也有蔡同荣、许荣淑等
几位“立委”因为外出参访或旅游无法出席,在党团成员中,接近四分之一的“立委”都无法出席,党团干部上午也紧急联系这些“立委”,希望他们能尽量出席。

  但这些“立委”毫不避讳拒绝陈水扁的邀请,一位青壮派“立委”批评说,民进党没有摸头的文化,也不会去帮陈水扁背书,民进党是多元政党,本来就会有各种不同的声音,去听陈水扁训话,一点意义都没有。

  而7位民进党籍的县市长中,除屏东县长曹启鸿不完全确定会去参加外,其余6人都会北上与会,并建议民进党将注意力转移到民生议题上。

  屏东县长曹启鸿说,由于最近南部下豪雨,屏东县境内有一些灾情,他今天仍会以县务行程为主,如果来得及,他会赶去台北参加,“如果来不及,就不用等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