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19岁战士李大为抢救被洪水围困群众英勇献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7日电(记者 王洪山)7月16日19时05分,韶关军分区机关战士李大为在抢救被洪水围困群众时壮烈牺牲,年仅19岁。

  连日来,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广东韶关遭受百年不遇的洪灾,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危难关头,韶关军分区迅速组织4000余名驻韶关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入抗洪抢险。

  15日12时,韶关军分区接到通报,位于北江上游的犁市镇上千群众被洪水围困。灾情就是命令,他们立即组织冲锋舟分队前往解救被困群众,战士李大为随队驾驶冲锋舟参加抢险战斗。

  李大为和战友连续奋战31个小时,先后安全抢救、转移580余名被困群众,其中有85名是踩着李大为的肩膀顺利脱险的。16日19时05分,当李大为和战友再次冒着暴雨准备把2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时,洪水突然席卷一堆杂木汹涌而来,将冲锋舟掀翻,舟上所有人都落入水中。紧急时刻,李大为奋力将一名落水群众托出水面救起后,不幸被洪水卷走,献出了年仅19岁的生命。

  出生于湖南省嘉禾县的李大伟,2004年12月入伍,次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06年“七一”前夕,他被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李大为牺牲后,韶关军分区党委追认他为中共正式党员。(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