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汉光22号预演:无人靶机还没开打就报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4: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汉光22号演习”最后一次预演的第二阶段反机降操演今天上午在宜兰县政府展开,但演习开始没多久,第一架升空的红色无人靶机才升空不久就坠毁在苏澳无尾港的丛林。

  据报道,今天上午的预演可说军容壮大,可是预演没多久,第一架由苏澳升空的靶机飞过无尾港岳明小学上空,因为机头拉不起而坠毁在无尾港的树林里面,没有人员受伤。

  据了解,3年前的汉光19号时,这种委由汉翔公司制造的无人靶机就因为机身被画了一个猪头,还写上一个扁字,被外界说是猪头扁机,后来军方表示靶机上原本就绘有“卡通猪”的“吉祥物”,绝非是故意画上去的,没想到这次预演还是又出状况。

  除了利泽海边实弹射击,在宜兰市区废弃的南机场,军方也举行反空降的实兵演习,500名空降部队分成高地空跳伞。陆军直升机出海进行低空炸射,防范敌人登陆的舰艇,对于海上醒目的靶标以

火箭炮等一一击破。

  此外,有鉴于一旦发生战争,可能会有小股敌军成功登陆或空降,所以这次军方也规划可能发生的状况,动员警方与消防单位投入军演范围,就敌军登陆后可能攻击的据点、引起的火灾等灾难,进行全面掌控处理。

  据了解,汉光22号演习将在7月20日于苏澳利泽简海滩地区正式展开。利泽简沙滩是指苏澳港北方,新城溪以北、冬山河及兰阳溪以南的冲积沙岸,这次汉光演习的具体假想也是与以往演习一样,设定在海滩地区执行防卫作战。

  届时,空军将会先出动以争夺制空权作战,F-5E战机以施放热焰弹的方式,导引幻象战机发射导弹;紧接着是空对地攻击,也就是战机以火箭、机炮、导弹来攻击地面或水面目标,现场进行此项操练的是F-16战机。海军今年演练的重点部分,则是透过以实弹射击的方式来验证新式雄风导弹的性能,而在海上担任靶舰的是3艘除役的阳字号靶舰。

  最后是陆军部队的操演。在反登陆作战方面,主要是以M110自行火炮、大口径火炮与多管火箭射击为主,担任第一波的反登陆作战火力掩护;接着是空骑旅的AH-1攻击直升机以及OH-58D战搜直升机登场,用空地导弹、无导引火箭与机炮射击海面目标;此外,沙滩上还有战车,将炮管对准外海射击来袭舰艇,如果还是无法御敌,遍布沙滩的各种防御工事与障碍物将可有效迟滞敌人,并由交叉火力歼灭来袭敌人。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