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情报部门称英国商人资助恐怖分子袭击孟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4: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7日报道,印度情报部门官员称,印度经济首都孟买上周发生系列铁路爆炸案,共造成200余人死亡。恐怖分子在制造此次爆炸前,曾经接受了英国商人提供的大量资金援助。

  印度情报官员表示,印度孟买上周发生系列铁路爆炸案,而这些恐怖袭击事件与英国的多位商人存在密切联系。在过去数年中,这些英国商人利用虚假的慈善机构,每年都向
克什米尔武装组织提供约800万英镑的资金援助。正是由于这些资金,克什米尔武装组织才具备了大量购置武器装备的实力,逐步发展到目前的规模。

  在16日开幕的八国首脑会议上,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再次向英国首相布莱尔提出了这一问题。辛格表示,印度情报部门3年前就已经将一份详细文件转给了英国情报机构,明确指出有14名居住在英国境内的富豪巨商与恐怖组织存在着密切联系,得到了英国情报部门尽早进行调查的保证。辛格还呼吁各国领导人共同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称国际社会必须孤立并谴责恐怖分子,不管恐怖分子攻击哪里,也不管恐怖分子有何动机,国际社会必须对所有地区的恐怖主义采取“零容忍”政策。

  印度情报部门的一名高级官员16日晚称,“英国情报部门在接到我们的情报后,一直没有采取任何应对措施,恐怖训练营仍然在源源不断的收到英国商人的资金援助,而制造孟买铁路爆炸案的恐怖分子正是在那里接受训练,袭击计划也是在那里出笼的。英国政府多次呼吁国际社会更加紧密地合作,切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但实际情况是,克什米尔恐怖组织从英国收到的援助资金,比从其它任何国家收到的都要多。”

  孟买连环火车爆炸案发生后,曾数次策划袭击事件的“胜利军”(Lashkar-e-Qahhar,即“虔诚军”)宣称对这一爆炸负责。该组织在给印度一家电视台的电子邮件中称,实施7月11日火车连环爆炸案的是该组织的16名成员,而不是媒体报道的14个人,而且这16人目前均全身而退。按照该组织的说法,爆炸是对他们在古吉拉特邦和克什米尔地区遭遇印度政府清剿行动进行的报复。他们计划袭击的目标还包括孟买国际机场、泰姬陵和新德里附近的文化名胜红堡。

  印度西部城市孟买11日傍晚发生连环铁路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200多人死亡、600余人受伤。印度警方与情报部门目前正在加紧追捕策划爆炸事件的3名嫌疑主犯,并向外界公布了所有嫌疑犯的照片和姓名。(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