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和空军签署联合货运飞机项目协议备忘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6月23日报道]  美国陆军和空军已签署一份协议,详细规划了双方计划共同采购的联合货运飞机(JCA)项目的发展路线。

  6月20日,空军副参谋长John Corley和陆军副参谋长Richard Cody共同签署了协议备忘录(MoA)。该份文件称,陆军将初步采购最少75架JCA,其中64架用于使用作战,4架用于训练,7架备用。陆军官员称,如果国会提供所需的资金,陆军计划2008财年开始部署JCA。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2007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削减了JCA项目资金1.09亿美元,陆军称如果最终法案给出的就是这个数额,将使JCA推迟2年部署。

  MoA称,基于目前进度陆军将在2010财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IOC),陆军的首批飞机将为经过升级的"商用非研制飞机"。空军的IOC日期要等到空中机动司令部正在进行的确定空军JCA机队规模的基于能力的分析完成才能确定,该分析预计10月结束。空军最初将购买70架飞机满足能力差距需要。更多飞机需求将由陆军开展的该机备选方案分析(AoA)后续更新版的结果决定,该AoA更新版将在2007年7月完成。空军和陆军在该文件的后续更新版研究结束前不会购买超过AoA所指定数量的飞机。

  MoA承认陆军是JCA项目的领导军种,空军接受了陆军在空军加入前原先为其未来货运飞机(FCA)制订的、经联合需求监督委员会批准的初始能力文件(ICD)和能力研制文件(CDD)。ICD定义了JCA将要满足的能力差距,CDD定义了新平台的关键性能参数和特性。空军还同意接受陆军的FCA AoA为JCA基线文件。陆军将帮助空军完成其基于能力的评估。陆空两军将联合开展AoA后续更新研究,确定空军更广的JCA需求并将开展机队混合分析。

  陆军将用JCA替代其老龄和能力低的C-23、C-26和C-12机队,该机将作为将时间敏感性和任务关键性的货物和人员运送到前线部署部队的建制运输手段,陆军和空军一样期望该机能在偏远和简陋地区不超过2000英尺(610米)长简易跑道上起降。当不执行陆军建制空运任务时,陆军JCA可作为共用运输机供战场指挥官使用。空军希望JCA增强其战场内空运能力。其JCA平台将作为共用运输平台支持作战和战术目的。除了前线作战,陆空两军还认为该机可用于国内外灾害救援以及人道援助任务,两军称该机可能归国民警卫队和后备队使用。

  目前有3支工业团队参与JCA的竞争。它们是:JCA小组(Team JCA),该小组由雷声公司和EADS的CASA北美公司组成,竞标机型为CASA C-295和CN-235双发飞机;全球军用飞机系统(GMAS)小组,由L-3通信综合系统公司(L-3 IS)、阿莱尼亚北美公司、

波音综合防务系统部组成,其竞标机型为C-27J;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其提案为C-130J的短机身型机。

  MoA称获胜JCA平台将在明年2月初选定。随后该项目将在当月底向国防部长办公室(OSD)申请进入制造阶段。

  陆空两军正在批复JCA联合项目办公室(JPO)章程的最终版本,JPO将在陆军领导下成立。两军将在7月1日前批准JPO最终章程,这将使该办公室在10月1日前成立。

  MoA称,两军将联合开发一份JCA使用概念文件,详细说明该机将如何作战使用。另外到2007年7月两军将下达一份联合训练策略文件,确保开展陆军和空军人员的标准化初始训练。JCA低速初生产阶段的训练将基于承包商,但双方同意最晚在2012财年建立单一JCA训练过程。陆空两军还将合作开发和执行飞机多军种作战试验与评价策略,陆军使用试验单位将在试验中担任领导角色。另外,空军同意到2010财年支付JCA试验与评价所需项目费用的50%,但双方各自负担将安装到JCA平台上的各自特殊的部件的试验。

  双方同意空军官员将参加所有的JCA供货源选择(source-selection)活动,在供货源选择顾问委员会安排一位至少1星将军或同等的文职人员。

  陆军和空军还同意至少每2年或在一方要求下评审MoA。(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