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某预备役高炮团组训新举措带来战斗力步步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2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孙崇高报道:“敌机”突袭我防护“要地”,我现役、预备役官兵立即就位,转瞬之间,一道道火舌撕裂天幕———6月下旬,辽宁某预备役高炮团网上对抗检验阶段训练成果,结果显示:能够依托指挥自动化手段参加演练的官兵比例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该团党委认真总结往年的组训经验,充分发挥寓军于民优势,接连采取
“挖掘科技潜力、盘活人力资源、健全激励机制”三项举措,破解影响训练水平提高的一系列问题。

  紧贴

信息化作战需要,他们依托地方科技优势,选拔科技人才充实到营、连分队,担当技术骨干,并组织他们改进高炮射击模拟系统,编写指挥自动化教学程序,完善团野战移动指挥方舱内部设施,建立军事模拟教学室。

  针对团现役干部专业对口率偏低,开展组训人力不足的实际,他们加大“四会教练员”培养力度。2月下旬以来,每天集中一个半小时时间,集训现役营、连长,从队列、高炮射击指挥训练等逐个课目过关,增强分队现役军官自身素质。在分队训练开始前,对担任“班长”职务的预备役士兵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训,重点提高他们管兵、带兵能力。

  该团联合编兵区域党委、政府建立预备役官兵训练激励机制,联合出台《预备役官兵参加军事训练奖惩意见》,规定在预备役官兵参加训练期间,由所在单位照发工资和奖金,原有的福利待遇不变,对训练中取得优异成绩或违反部队纪律的人员,分别由团和所在单位联合奖励或处罚。

  组训新举措给该团战斗力建设带来新气象。今年以来,他们从难从严成建制开展演练,演练中兵员集结快速,预备役军官组织指挥能力明显提高,在最近组织的训练考评中,一批技术尖子脱颖而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