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绿学者称扁若不下台 民进党应开除其党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55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岛内亲绿学者15日联署呼吁陈水扁下台,面对陈水扁的拖延战术,与会的发起人士直言如果陈水扁真的不愿下台,民进党应该开除其党籍,以向民众交代。

  据报道,岛内亲绿学者和社运人士前天在台湾大学校友会馆举行记者会,发表联合声明,批评陈水扁的亲信与家人,陆续遭指控涉入各类弊案,亲信及女婿更先后被起诉。陈水扁已经失去道德威信和人民信任,“呼吁陈水扁慎重考虑辞去职务。”

  发起人李丁赞在会中强调,民进党应该给陈水扁最严厉的处分,甚至开除党籍。民进党也应承诺未来两年有好的作为,这样才能向民众交代,表达民进党愿意反省与承认错误的态度。

  针对外界质疑要求陈水扁下台,所持的标准太高、太严格,另一发起人吴乃德反讽说,“白晓燕案”当初发生后,民间发起游行,要求当时的台当局领导人李登辉下台,当时民进党也有人士参与。若以此标准检视,要求陈水扁下台的标准是高是低,应该很容易判断。

  吴乃德表示,若陈水扁与民进党没有响应,可能是台湾社会压力不够大;他强调,若陈水扁及民进党没有回应,他将会继续发声。(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