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造C802型反舰导弹击中以色列隐形导弹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23 新华网
伊朗造C802型反舰导弹击中以色列隐形导弹艇

伊朗阅兵式上亮相的自制C802型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造C802型反舰导弹击中以色列隐形导弹艇

以色列海军“萨尔-5”型导弹艇

  新华网消息 以色列军方高级官员15日称,初步调查结果表明,14日晚遭黎真主党武装袭击的以色列军舰是被一枚伊朗制造的C802型导弹击中的。此前另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军官员称,真主党操控的满载炸药无人飞机重创了以军战舰。

  以军官员透露,遭到袭击的战舰是一艘“萨尔-5”型导弹艇,当时该舰正在距离黎巴嫩海岸16公里处水域执行海上封锁任务。据称这艘军舰共遭到两枚C802导弹攻击,其中一
枚导弹丢失目标后,击中了位于黎巴嫩海岸60公里处的一艘埃及商船。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14日晚8时30分,以军战舰船尾部分被装有50公斤炸药的导弹直接命中,不仅引起大火,而且破坏了战舰内部

操作系统。袭击造成军舰严重受损,4名水兵失踪,其中一人的尸体后来被找到。

  这是黎真主党武装首次对以色列军舰成功发动袭击。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首先向外界宣布了以舰被袭的消息。他说:“你们(以色列)想要全面战争,我们也做好了迎战准备。看一看袭击贝鲁特的战舰吧,它就在你们的眼前燃烧。”

  以军调查还显示,以色列海军事先没有得到战舰活动水域附近会有导弹威胁的情报。而且由于战区上空有大批以军战机活动,以军战舰并没有启动防御来袭导弹或者飞机的自动拦截系统。事后,以军将领对此失误深感懊悔。目前这艘军舰正被拖回以色列水域。(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