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礼券案将侦结 分析称陈水扁之妻可能不会被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台湾当局检调部门近日将侦结太百经营权及SOGO礼券案。据《中国时报》报道,法界人士分析,有关陈水扁之妻吴淑珍被指涉入太百经营权、礼券疑云,应是以签结或不起诉结案。

  据透露,依证人指述、礼券比对调查结果,检调倾向认定吴淑珍收受礼券与太百经营权“无涉,没有对价关系,且没有积极证据能证明吴淑珍介入经营权”。

  法界人士认为,吴淑珍能“全身而退”的原因,主要是检调约谈太百案相关人士,都证称吴淑珍没有介入太百经营权,证词有利吴淑珍;涉案证据扯不上她。

  其次,吴淑珍接受检调约谈时,否认介入太百案,坚称不管企业的经营权;由于她并非

公务员,太百案也非其业务,纵使收受礼券,亦无刑事责任问题。

  而且吴淑珍收取及使用礼券的时间,集中在2003年2至4月,距离远东集团2002年9月30日获得太百经营权,有一段时日,“难以证明两者有关”。

  此外吴淑珍礼券来源,并非直接来自太百案关系人李恒隆等人,她证称不清楚收受礼券来源,证词可信,无证据证明吴淑珍与李恒隆等人有犯意联络,没有共犯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