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邀“独”派大老餐叙 媒体指有意护盘固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面对亲绿学界昨天站出来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陈水扁展开一连串危机处理行动。据《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今天中午在台北宾馆与“国政顾问”座谈,多位“独”派大老参与此一餐叙。这场“自己人相互取暖”的餐叙,被外界视为是陈水扁有意凝聚“深绿”力量,以稳固政权。

  但陈水扁办公室幕僚强调,这场餐叙是陈水扁“依施政需要”所做的“国政谘商”
,在“总统府”不再聘用任何“国策顾问”、“资政”之后,陈水扁仍会继续以“私人咨询”的方式,广听各界意见。幕僚称,类似今天的“咨询”将会不定期举行。幕僚强调,这场餐叙主要是针对“台湾主体性与民主深化”的议题交换意见,与“巩固深绿力量”之间没有必然关系。

  幕僚称,陈水扁认为现在确实是有必要“找大家谈谈”的时候。毕竟“执政”只剩最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即使陈水扁家庭深陷弊案风暴中,还是要想办法让自己“做出一点成绩”来。

  但报道指出,今天受邀者,如吴澧培、陈继盛、黄昭堂、高俊明等人,对扁向来不忍苛责,“挺扁”意志相当坚定。每次陈水扁面临政治风暴时,这些人多半都还是会站在陈水扁的这边,他们对扁的“疼惜”,确实让陈水扁“点滴在心头”。

  报道认为,在多位亲绿学者昨日正式要求陈水扁请辞下台的之际,陈水扁今天即与“挺扁”“独”派大老餐叙,寻求支持,时机上或多或少都有 “反制”意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