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政府敦促朝鲜尽快回归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1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16日举行安全政策协调会,讨论了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朝鲜试射导弹的决议和韩方的后续措施,并敦促朝鲜尽快回归六方会谈,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统一外交安全政策室长宋旻淳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政府支持安理会决议,赞赏国际社会向朝鲜发出的“坚决、明确的信息”。韩国政府决定
大力推动有关各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他说:“韩国政府再次敦促朝鲜不要采取使局势恶化的任何措施,尽快回归六方会谈,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宋旻淳表示,韩国政府关注中国和俄罗斯参与起草了安理会决议。由于中国和俄罗斯的努力,决议取消了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内容,强调了应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在回答是否举行没有朝鲜参加的五方会谈的问题时,宋旻淳说,举行

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基本方向。尽管有人提出在六方会谈不能举行的情况下举行五方会谈,但韩国目前仍在集中力量推动六方会谈恢复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