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资源作业与管理处进行重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3: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2006年《“开拓者”报告》5~6月刊报道]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NGA)的“2010军事行动综合理念”明确了在提供不同信息来源的地理空间情报(GEOINT)过程中对更高效率、更佳互操作能力的需求。随着可提供更多数据的各类传感器的出现,客户在面临日益复杂多变的全球安全态势时需要量身定制的GEOINT。

  NGA资源作业与管理处处长斯科特•怀特指出,剖析“2010军事行动综合理念
”的本质,会发现克莱勃局长所强调的4个“V” 概括了其中的精髓:海量(volume)、速度(velocity)、种类(variety)和准确性(veracity)。与高层管理人员致力于研究现用操作环境(即:各种技术与面临的威胁)相比,毫无疑问资源作业的传统职责任务影像采集已经无法与时俱进了。如今,它需要对采集各种GEOINT数据的周期进行保障,对数据质量进行评估,并以此为基础创建基础数据。基础数据包括影像、地理要素与高程信息,是NGA为客户所提供的绝大多数GEOINT的基础。

  比较理想的结果就是成立一个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GEOINT数据包的独立组织。为了实现这一构想,S近期积极拓展自己的职能,涉足以前由其他各处负责的领域。它将采集过程与来源数据评估以及基础数据创建过程进行整合,这种变革使得分析与生产处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知识管理上。NGA现正通过“整合各种不同的信息资源使之更加适用于客户”这种方式来促进“2010军事行动综合理念”的发展,重组将使GEOINT的采集、分析与分发过程及政策更加完善。

  S是整个NGA未来发展的先行军。它利用各种信息资源使之与多源情报(multi-INT)结合起来,以一种统一的方法将之融合,用以成功推行“2010军事行动综合理念”。重组之后它的职能包括:

  1.全球要素基础数据;

  2.地理空间科学职能:世界测量系统、重力数据采集以及全球定位系统保障;

  3.专供专家进行深入研究的知识库,包括:目录编辑、参考资料、地面照片的提供以及开放源码的采购;

  4.三角测量、数字点定位数据库以及正射影像数据集;

  5.全国影像屏蔽处理方法与质量评估;

  6.商业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数据完整性这两项职能现已划归同分析与生产处(P)合并的联合商务办公室。

  显然,这次重组对S而言是个非常大的变革。同时,它也标志着P的一次积极变革。现在,P的分析员们可以将更多的精力用在探索解决情报问题所需的创新方法上。而且,他们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GEOINT分析,而不是搜索和采集各种信息资源。

  这些只是改革的开始,而非结果。只有S和P一起顺利完成整个过程(即:收集所有GEOINT需求,将其列入一个全面的GEOINT计划,协调并实施该计划),并且它们能够始终如一地做到这一点,那么这次重组才真正实现了它的战略意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