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哥伦比亚空军EMB-314飞机将携带激光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1: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21日报道]  哥伦比亚空军飞机将装备前视红外探测系统公司(FLIR Systems)的BRITE Star多传感器激光指示器/测距仪或一种类似Star SAFIRE III系统。

  主承包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说,哥伦比亚空军(FAC)"超级巨嘴鸟"(Tucano) EMB-314轻型攻击涡桨飞机正装备使用激光制导炸弹。

  这笔25架飞机的交易于2005年12月7日签署,其中3~5架飞机有望2006年底前交付。

  这批FAC飞机将装备FLIR系统公司的BRITE Star多传感器激光指示器/测距仪或一种类似Star SAFIRE III系统,这是巴西空军(FAB)飞机与FAC飞机间的主要区别。

  对于已飞EMB-312教练机/武装轻型飞机的FAC来说,这批"超级巨嘴鸟"也将比FAB所使用的飞机具有更长的航程和一套不同的自卫系统。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市场情报(国防和政府)副总裁Anastio Katsanos说:"它的独特配置和一种替代物是花费数百万美元的专用激光指示器吊舱。"

  前视红外探测系统公司向哥伦比亚政府提供用万向架支撑的有效载荷,哥伦比亚政府再转交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安装。一位FLIR系统公司发言人说,这项合同使哥伦比亚飞行的FLIR系统公司的万向架支撑的有效载荷数量达到70套。据信将交付使用的炸弹是Mk 82,但激光制导系统尚未透露。

  此飞机的使用地域与巴西空军飞机相似,如浓密的绿荫地区,以及类似作战行动。它们特别适用于拦截走私等行动。

  巴西订购了99架飞机,已交付35架。FAB分别在与哥伦比亚、巴拉圭、秘鲁和委内瑞拉的演习中使用了"超级巨嘴鸟"。(戴海燕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