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胞青年走访北京航天城 费俊龙赠神六模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台胞青年走访北京航天城费俊龙赠神六模型(图)

    七月十五日,参加“二00六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台湾学生参观了北京航天城。航天英雄费俊龙向台湾学子赠送神六模型。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胞青年走访北京航天城费俊龙赠神六模型(图)

七月十五日,参加“二00六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台湾学生登上了北京慕田峪长城,壮丽的景色令人留恋。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七月十五日,参加“二00六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台湾学生参观了北京航天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大楼第一指挥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舒凌)十五日,正在此间参与“二00六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同学展开最后一天行程。十位幸运儿在航天城中获航天员费俊龙亲赠“神六”模型,慕田峪里女同学却感叹未登八达岭“没有找到想象中的感动”。

  十五日上午,位于北京西北郊唐家岭的航天城,数百名青年台胞走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神经中枢——“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已完成四次无人飞船试验和两次载人航天飞
行,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披着一层神秘面纱。

  看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纪录短片后,亲历“神六”飞天的航天员费俊龙赫然出现台湾同学面前。特别来与台湾大学生会面的费俊龙与同学互赠礼物,更在致词中称呼两岸青年朋友为中华民族的未来;期许同学们把握住青春美好,为民族腾飞做出贡献。

  走进充满尖端科技气息的航天指挥控制中心第一指挥厅,以及近距离观察“神舟”六号飞行任务专项训练模拟器之后,对于航天飞行兴趣浓厚的同学,抓住机会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郭斌讨论航天员的条件要求、航天技术国际合作等话题。

  下午五时许,一千多名台胞同学站在了距北京七十三公里处的慕田峪中,攀登山中久闻大名的“伟大的墙”——

长城

  走登城步道,尽管慕田峪长城较八达岭长城平缓,还是给同学带来不少困难。为了“爸妈都很期待我拍长城”,陈志铨同学和他的伙伴都不怕麻烦、特别带一副摄影支架爬山。

  登上烽火台,台湾大学的几位女同学还有如下一段对话:在这里是不是能拍到“不倒长城非好汉”;听说只有在八达岭长城的进口处才有;感觉依依不舍,可是怎么没有想象中那么感动;因为不够险啊。

  当天晚间,“二00六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一场晚会当中结束,桃园泰雅族同学达利·伊洛的《我爱原住民》的纯朴歌声等节目让台湾同学与北京的大学生志愿者依依不舍。夏令营之后,包括台湾师范大学三年级的王正在内,不少台湾同学已经规划了一段新的大陆自助旅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