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袭击和轰炸进一步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7月15日电(记者 潘立文 王昕)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的冲突15日进入第四天,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袭击和轰炸进一步升级,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轰炸造成了约5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从当天13时25分开始,以色列恢复对贝鲁特南郊的轰炸,真主党总部9层大楼被彻底摧毁,该党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也不同程度受到破坏。有报道说,炮弹还击中了黎巴嫩穆斯
林什叶派领袖法多鲁拉的一所住宅。以军当天还轰炸了贝鲁特市区海滨大道旁的一个海上嘹望塔以及贝鲁特港口的一个小麦储备仓库。据初步统计,以色列当天向贝鲁特南郊和市区共发射炮弹27枚。贝鲁特市区上空浓烟滚滚,空气中飘着焦糊味。爆炸还造成供电和通信多次中断,电视广播断断续续。

  以色列战机和军舰当天对黎南部地区约30个城镇进行了轰炸,炸毁了南部地区一些城镇之间的道路和桥梁以及通往首都贝鲁特的交通要道,据说总共有12座桥梁被炸毁。在南部城市苏尔的一条公路上一辆汽车遭到以军战机袭击,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4人死亡、20人受伤。以军还袭击了黎南部马鲁赫尼镇逃难者的汽车,造成23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儿童。

  在黎巴嫩北部,以军飞机和军舰轰炸了巴里德河上的一座发电站和连接阿卡尔和多尼亚公路上的一座桥梁,并轰炸了黎北部最大城市的黎波里的一个港口。

  以军当天还5次轰炸真主党在黎巴嫩东部巴尔贝克的基地,造成1人死亡、17人受伤。两名真主党地方领导人的住所被炸毁。以军还轰炸了东部黎叙边界上黎巴嫩口岸迈苏内阿,从而切断了通往叙利亚边界的道路。

  据黎巴嫩军方当天发表的声明,有1名黎巴嫩军官和2名士兵当天被炸受伤,一辆坦克被以军炮火摧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