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联军称在南部打死50名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23:2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15日电 (记者 陈刚) 驻阿富汗联军15日证实,联军和阿政府军连续3天在阿南部对塔利班武装发动攻势,至少打死50名武装分子。

  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在当天公布的新闻公报中说,联军飞机配合地面部队和阿政府军在15日破晓之前对位于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的塔利班目标发动进攻,打死了10名武装分子。

  从13日开始,联军和阿政府军在乌鲁兹甘省的秋拉和哈斯地区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展开激战,战斗一直持续到15日,共有40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

  另据阿国防部15日证实,阿政府军和联军14日在查布尔省与塔利班的交火中打死了4名武装分子。当天,联军还在乌鲁兹甘省打死了两名伪装成妇女的外籍自杀式袭击者,逮捕了5名塔利班嫌疑人,并当场缴获大量爆炸物。

  据联军和阿政府已公布的数字,自本月9日以来,在阿南部已有145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打死。

  赫尔曼德、乌鲁兹甘、查布尔以及坎大哈是塔利班武装最活跃的4个省。自5月中旬开始,联军和阿政府军在这4个省对塔利班武装展开了代号为“山地挺进”的大规模清剿行动。到目前为止,已有近800人在清剿行动中丧生,其中大部分为塔利班武装分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