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安全局长发最后通牒 敦促车臣武装8月前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9: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7月15日敦促车臣武装分子在8月1日之前解除武装,放弃与联邦政府的对抗,并称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及其他领导的死亡,为那些还在抵抗的武装分子提供了一个回归和平生活的机会。

  据美联社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指出,俄政府可能会对那些离开武装组织、上缴武器、回到人民一边的武装分子从宽处理。但他没有说明对那些不投降
的武装分子会如何处置。

  帕特鲁舍夫说,“我们建议你们(车臣武装分子)8月1日之前与车臣当局代表或者联邦政府进行对话”。但是他表示,他所说的“谈话”是指投降。

  帕特鲁舍夫的此番声明显示了巴萨耶夫死后俄罗斯政府的自信。

  在电视讲话中,帕特鲁舍夫说:“(车臣武装)头目死后,那些还没有回归到和平生活中的人们得到了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应该被充分利用,避免新的不必要的牺牲。”

  帕特鲁舍夫还保证,对那些8月1日之前投降的武装分子,政府将对他们参加非法武装组织做出客观、不带偏见的调查;如果没有被怀疑犯有严重罪行,他们可能会被免除指控。

  俄罗斯政府此次最后通牒对北高加索地区的其他武装分子同样适用。

  一些俄罗斯通讯社援引帕特鲁舍夫的话称,没有任何人、也没有任何事可以阻挡俄罗斯政府加强车臣及整个北高加索地区安全稳定的努力。

  7月10日,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在车臣附近的卡车爆炸中丧生。俄罗斯官方说爆炸是俄罗斯一次有计划的行动,但反政府组织则称这是一次意外。(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