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研发“极光”项目首个任务漫游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2:5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英国PPARC网2006年6月12日报道] 英国粒子物理与天文学研究理事会(PPARC)6月12日宣布,将投资170万英镑(约313万美元)支持英国科学家与工程师为欧空局ExoMars任务研发关键仪器与技术。

  ExoMars是欧空局行星探索“极光”(Aurora)项目的首个任务,预计2011年发射。ExoMars将使用移动漫游器和静止科学模块探索火星表面,将在火星表面或附近寻找过去、现
在生命的迹象;研究火星多处地点的星球化学与水文分布特点;增加对火星环境及星球物理的了解;在其他机器人航天器或人类着陆之前确认潜在的危险。

  PPARC的投资重点将是英国已证明和认可的仪器与技术,如在“猎兔犬”-2技术及

火星快车、惠更斯等任务中获得的经验。这9项投资将研发英国认为至关重要的领域,可使学术界与工业界及时为ExoMars任务研发飞行就绪的技术。

  投资领域包括:探索火星表面的漫游器;寻找有机物质的生命标识芯片;绘制火星三维地图的全景照相机;研究火星地质的X 光衍射仪;寻找火星

地震的微震计;研究风传感元件的大气试验包;观察火星辐射的紫外-可见光分光计;航天器安全着陆火星表面的进入(大气层)、降落、着陆系统技术;模拟火星上降落活动的液体惯性仿真器。

  英国是欧洲投资“极光”项目数额第二多的国家,此项投资将使英国获得ExoMars任务中仪器与技术方面的领导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