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伊战费用达2910亿美元 超过越战与朝鲜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一份最新报告,称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费用到2010年将达到5000亿美元。这一数字将超过美国在越南战争以及朝鲜战争的费用,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昂贵的海外军事行动。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截至目为止,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费用已经达到2910亿美元。这也就是说,美国的每一个公民,无论是成年男子、女性,还是儿童,都
平均付出了1000美元用于在伊拉克作战。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在统计时设想了两种情况,一是美国明年将在

伊拉克及周边保持14万人的驻军,然后开始从伊拉克撤军。这一撤军行动将持续到2009年底,那么美军将额外花费纳税人1840亿美元。第二种情况则是美国长期在伊拉克维持4万人的驻军规模,推迟从伊拉克撤军。那么2007年至2010年,美国在伊拉克的额外花费将达到4060亿美元,美国在伊拉克总战争费用将达到7000亿美元。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劳伦斯·林德赛称,无论美国未来在伊拉克的军费支出是多少,都将远远超过先前的估计,在未来几年中,美国在伊拉克还要花费1000亿至2000亿美元。劳伦斯-林德赛的这一言论让美国白宫感到极为不满,不久就将他从经济顾问的职位上辞退。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在报告中称,伊拉克战争意料之外的开支包括招募士兵的费用、美国长远经济增长放缓、退伍士兵长期精神医疗的费用和战争引起的油价上涨。根据军方提供的数字,2005年7月前从伊拉克撤回的士兵中,大约有30%左右的人在3至4个月内显示出了精神疾病的症状。同时,伤残退伍军人也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他们无法像过去一样对经济做出贡献。而对丧亡士兵家属的抚恤、对新入伍士兵的津贴都是额外的花费。

  伊拉克战争开始后,

石油价格每桶上升了25美元,其中20%的上涨幅度与伊拉克战争直接相关。仅此一项就使美国额外付出了250亿美元的代价。石油价格上涨带来的更高经济代价以及战争,给整个世界带来了更多的不安全因素。

  报告还称,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了总额为4370亿美元的专门预算,用于进行反恐战争以及与战争有关的费用支出。报告认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费用未来也需要880亿美元,到2016年,美国的整个反恐战争费用将达到8080亿美元。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共派驻有12.7万名士兵,随着伤亡人数的不断增加,以及美军在伊拉克不断爆出虐囚和屠杀平民的丑闻,布什的民意支持率不断下降,美国的国际形象也遭到极大损害。为摆脱困局,美国国内要求美军尽快撤出伊拉克的呼声越来越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