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将延长美国空军基地租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将延长美国空军基地的租约。美军在攻打阿富汗行动中经常使用该基地。

  美国部队从2001年开始使用在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附近的马纳斯基地。

  不过,有关美国将支付多少费用使用这设施,暂时未有官方证实。据报道,美国在
未来一年将为吉尔吉提供1亿5千万美元的援助。

  此前,有报道指吉尔吉斯总统曾要求把租金从200万美元增加至超过2亿美元。

  对美国的中亚战略来说,马纳斯基地从去年开始变得更重要,因为乌兹别克当局关闭了那里的美军基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