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媒体称巴基斯坦情报局策划孟买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多家报章14日纷纷宣称印度情报机构告诉政府,11日孟买火车连环爆炸案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策划的。

  《印度斯坦时报》14日引述一名匿名情报人士的话说,孟买火车连环爆炸案有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策划的“特征”。

  《印度快报》称,在13日的内阁会议上,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表示,巴基斯坦可能同孟买爆炸案有关。

  由于所有报章都有相似的报道,但却没有交代消息来源,看来这个指责来自官方。印度发生任何恐怖袭击后,经常将矛头指向巴基斯坦情报局。

  巴基斯坦否认这个指责,该国外交部女发言人阿丝兰对美联社说:“这是毫无根据的。”

  13日晚,印度警方公布了两名头号嫌犯的照片,他们是扎布丁(Sayyad Zaibuddin)和费亚兹(Zulfeqar Fayyaz)。照片显示的是两名蓄须的年轻男子。警方没有透露他们的国籍,也没有交代照片的来源。不过印度高级查案官员说,这两名嫌犯都不是主谋,但两人可能知道一些内情。

  目前印度警方正积极追捕一个名叫拉希尔的人,怀疑他是涉及参与孟买火车连环爆炸案的第三名嫌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