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黎以紧张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7月14日电 (记者 王波) 应黎巴嫩政府的请求,联合国安理会14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黎以近日来的紧张局势。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发言说,中方要求以色列停止目前的武力行动,并解除对黎巴嫩陆、海、空的封锁,同时也反对黎巴嫩真主党民兵越境袭击以色列、向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的行为,并敦促黎巴嫩真主党尽早释放其劫持的以军士兵。

  黎巴嫩常驻联合国代表努哈德·马哈茂德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的侵略,指出这是对国际决议、法律和惯例的粗暴践踏,并呼吁安理会做出有关实现停火、解除以色列对黎巴嫩封锁的明确决定。他对安南秘书长向中东地区派出三人小组协助缓解该地区的严重危机表示欢迎。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博尔顿在发言中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被真主党劫持的以军士兵,并称叙利亚和伊朗要对支持该地区恐怖主义的行为以及两国在此次危机中的作用承担责任。

  会议结束时发表了简短的声明,对安南秘书长决定派遣三人危机小组前往中东地区表示欢迎,并呼吁有关各方与该小组充分合作。

  黎巴嫩真主党12日向以色列发起进攻,并抓走两名以军士兵。作为报复,以军轰炸了贝鲁特国际机场等多处目标,并对黎巴嫩实施封锁,目前已造成近60名黎巴嫩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