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介绍中国“俄罗斯年”相关活动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7:3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谭晶晶、刘蓉蓉)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政治组组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14日做客中俄“国家年”中方官方网站,介绍中国“俄罗斯年”相关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就中俄关系等问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中国“俄罗斯年”活动是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的。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在两国关系史上尚属首次。李辉表示,举办这一活动是两国元首做出的重大政治决定,旨在宣传中
俄友好,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的水平。

  据他介绍,截至目前,双方确定的207项“俄罗斯年”活动已成功举办近80项。其中,8项国家级活动大部分已经完成,包括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俄罗斯年”开幕式、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俄罗斯文化节等。中方组委会政治、经贸、文化、教卫体、传媒、科技、军事、地方等工作组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举办中俄青年友好论坛、两国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俄罗斯国家展、中俄投资促进周、“俄罗斯年”闭幕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五周年。条约为两国长期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为中俄关系确定了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的性质;为国际社会树立了以互信求安全、以互利求合作的范例。

  中俄“国家年”中方官方网站于今年3月16日正式开通。网站拥有中、俄、英、法4种语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